木樱铃

你顺手挽住火焰,化作漫天大雪

繁星皆入你眼中(3)

    那年的春天,乔回家看到贝丝的变化,让她十分震惊。但似乎并没有人提起贝丝有如此大的变化,因为每天看得到她的人都不会觉得惊讶,但由于分离太久,再次见到贝丝的乔清楚的看见她变得尖锐的眼睛,脸色逐渐苍白,更加消瘦了,她脸上展现着的生命似乎已经慢慢消逝。乔的心情更加沉重了。


     劳里离开后,马奇家恢复了平静。但她想要和贝丝一起去爬山时,却被被拒绝了。贝丝更想去一趟海边,在那儿她可以在外面活动一下,可以让新鲜的海风拂过她的脸庞,让她的脸庞增添一抹健康的颜色。


     每个人看向她们的目光都十分同情,一个强壮的姐姐把本就虚弱的妹妹衬托的更加虚弱。每个人几乎都认为他们之间应该会有一场长久的分别。


      她们自然也感受到了,但她们之间似乎有着一层薄纱,每当乔想要掀开这层薄纱时,沉默中似乎有东西在阻止着她。当贝斯长时间躺在温暖的岩石上,头枕着乔的双腿,新鲜的海风轻拂过她宁静的面容,大海拍打着礁石与沙滩。一切都是那么让人感到安静和不愿放弃。


       可是这一天宁静被打破了,贝丝枕在乔的腿上,她的双颊是那么的瘦弱,看不到任何希望的迹象,双手虚弱的连艳丽的贝壳也抓不住了。乔觉得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悲痛。


        乔觉得她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了,双眼模糊。当她能看清时,她看到的只有贝丝温柔的笑脸,一切都是这么的明了,没什么可以再说的了——“乔,我想你已经都知道了。我想要告诉你,但是我发现我却不能说出口。”


         姐妹俩只是相互顶着对方的额头,甚至没有泪水,乔看上去似乎比贝丝还要虚弱,贝丝在努安慰着她,希望让她不要过于伤心。


        “我知道,亲爱的。我已经习惯了。承受痛苦并不是件那么困难的事。不要因为这样的小事让我们烦恼,这样已经是最好的了,真的。”


         “那么秋天时,你不开心就只是因为这件事情吗,贝丝?你在那么久之前就感受到了,却一直自己默默承担着?”乔问道,很高兴劳里并没有和贝丝的烦恼有关系,虽然她自己并不承认她很担心这个。


        “是的,我在那时候就已经放弃了,但是我并不想承认我对生命没有希望,我努力的把它看作是一种幻想,因为我无法想象离开你们,你们会是怎样的难过,我当时真的悲伤极了,乔。可我并不想给你们增加负担。妈妈那么担心梅格,艾米又远在欧洲,你和劳里在一起又那么的开心,我怎么能自私的让你们感到伤心害怕呢?”


         “可是我还以为你爱上了他,贝丝!”乔大声说道,眼神中带着一抹焦虑,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贝丝并不知道乔为什么会这样想。她吃惊的样子,让陷入纠结的乔笑了起来。“那么亲爱的,你并没有爱上他吗?我担心你爱上了他,以为你那可怜的小心灵正遭受相思的折磨。所以当劳里向我表白时,我拒绝了他。我不想让你伤心。”


        “怎么可能呢?乔,我怎么会,他是那么的爱你?”贝斯的脸上的微笑纯洁得如同孩子一般,“我的确是爱着他的,他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可能会不爱他呢?但是那并不是爱情,那是像我们之间的亲情啊!我真心的希望他能够成为我们家里的一员。”


        乔听到这话嘴角勾起抹微笑,红霞飞上了她的双颊,幸福的神色蔓延到她的眉目间。像是对她自己说,又像是对贝丝承诺般说道:“会的,贝丝,一定会的。”


        说出心事的贝丝与乔显得更加亲密无间了。乔这种炽热的爱让贝丝更加坚定了,要有活下去的希望。贝丝紧紧拥抱着这种珍贵的情感,这是上帝给她唯一的希望与支持。对她而言,有爱自己与自己爱的人相伴,生命才显得如此美好,如此甜蜜,如此不想让人放弃。所以她从来都说不出“我很高兴离开。”,只能哽咽着说道“我努力让自己心甘情愿的离开。”


         或许是上天感应到了马奇家的爱意,或者是马奇家真挚的爱让他感动了。贝丝的脸色不再像原来那样苍白没有希望,而是一天一天的渐渐红润起来。当所有人认识到这一点时,这已经足够让他们欣喜若狂了。贝斯的脸色恢复了原来的红润,双手不再是那样的没有力气。春天的生机勃勃,仿佛在她的身上有着淋漓尽致的体现。她就像一颗初生的嫩芽,不知疲倦的释放着自己的生命力。贝丝渐渐好起来的身体,让每个人都享受到了春天的喜悦。


          春天啊,万物复苏的季节,总是让人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命的喜悦。当贝丝与乔再次在山坡上散步,看着绿色的草地上一朵鲜红的野雏菊被一朵朵白色的野雏菊给簇拥着时。相视一笑,是什么阻止了病魔,不是别的,只是因为我们都拥有彼此。


         当乔第五次满怀欣喜的将贝丝恢复的消息写信给劳里希望能与他分享。写信给艾米希望她能够知道她的姐妹依然在与她相伴。满天的繁星,预示着这对情侣即将要见面,贝丝的恢复就是他们爱情开始的见证。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